鹤归孤山

朽木白哉是本命!

【梗/藏策】缘

这是一个天策和一对双生兄弟藏剑的故事

一句话大概是我救了你你对错号了,你还喜欢上了我兄弟(1v1,没有修罗场)

再一句话:我救你不是让你拱我家白菜的。


先说性格。

天策大大咧咧很自由

哥哥温和克制但很有责任感

弟弟无拘无束可以随意出门闯荡


初见·灯会结缘

天策太皮,自己落水了,哥哥(和弟弟走散了)丢了根杆子把他救起来。

(这个救人我觉得挺扯淡的,但还没想好有没有其他更记忆深刻更孩子气的“救命之恩”)

天策都被吓傻了,都没来得及问问救命恩人的x名字。哥哥看天策没啥问题了,就赶去找失散的弟弟了。

天策一直想要再找到这个人,所以每年都会来看扬州的灯会。——当然,剧情需要,他是找不到的。

(这里需要安排一个线索物品,可以拿来给狗策认恩人契机的,比如玉佩或者什么的,最好两兄弟都有,那就玉佩吧)


再见·山庄错缘

天策跟着师父来藏剑山庄参加名剑大会。

天策反正比武很厉害,哥哥就觉得:哇,这天策不错,前途无量啊。然后天策哥哥就有武学切磋接触了,君子之交淡如水那种。

名剑大会打完了,天策接着去当游侠(对,现在还没开始打仗)。弟弟不爱被拘束在山庄,哥哥就委托天策带着弟弟一起闯荡江湖,有个照应。

到这儿哥哥就没啥事儿了,弟弟就去和天策日久生情了。


分离·已结新缘

通过一起闯荡江湖,两个少年郎酱酱酿酿春心萌动,但还没说破。

然后吧,狗血来了,安娘娘搞事儿了,天策回去参军了。天策就把弟弟送回了山庄,约定好飞鸽传书互通近况。


xx · 战场缘深

这里藏策老梗,藏剑得带着新打造好的大橙武们去给老婆府送温暖了。弟弟已有江湖经历,自己武功也不赖,再加上又有“友人”在战场,那自然是护镖不二人选。

再战场老梗,有战场就有救命之恩咯。

那发生了balabala事情(我还没想好,也许是打仗失联?),弟弟救了天策。

天策又发现了“玉佩”:原来你又救了我一次。

(bug:之前一起闯荡江湖为什么都没发现玉佩——也许设定玉佩是身份象征?既然埋名闯荡就不能带着这玉佩?)

然后之前的春芽经过“两次”救命之恩的施肥,终于长成苍天大树。


结尾·缘错缘对

天策和弟弟肯定大团圆,两人平安回到山庄见家长。

天策通过这样那样发现原来小时候救了自己的是哥哥,有些惊讶,但也仅仅是惊讶。

如果小时候救他的是弟弟,于这段爱情锦上添花;如果不是,他也依然爱弟弟,陪伴和生死患难都不是假的。



这个故事,缘起是哥哥,但整的来说却又和哥哥没什么关系。哥哥大概就是个发任务的npc。


我最初的脑洞,是想让哥哥也喜欢天策的,但是天策明显还是会更喜欢一起患难过的弟弟,而不是哥哥。

哥哥救了天策是一个契机,但不是必要的。一见倾心我很向往,它也很美好,但是如果没有后续的维系,又是最不靠谱的。

我放弃了“哥哥喜欢天策”还有一个原因,我想不到哥哥有什么点可以喜欢天策。

这个脑洞的设定就是哥哥不会和天策有什么特别亲密的接触,闯荡江湖共征沙场什么的都没有。

干啊,我也很想看修罗场爽一爽的qaq!!!




ps:

有这个脑洞和我以前看过的玛丽苏文有关。

以前那种“黑道大小姐”小说,老梗就是女主救了男主之后,被挤兑走了。男主和女二一起长大,并且以为是女二救了自己,对女二很好,喜欢女二。然后女主回来复仇,揭露:救你的不是女二是我balabala,这个女二是骗子。然后男主就恍然大悟,开始恨女二,突然就爱上了女主。然后男女主联手开始帮女主复仇。

每次看到这种,我就会很自闭,觉得这种爱过于廉价。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鹤归孤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